close


今天去誠品找同學,聊了一下
又去書局找書,無意中看到了一本很新的"北海道民宿"介紹
我馬上翻到了我曾經住過的那家PENSION~~"風花"
看到了那個我記憶深刻的地方...

彷彿又回到了2001年夏天...
雖然我們只停留了兩個晚上
老闆娘的樣子卻永遠忘不了~~十分親切、慈祥....就像自己媽媽的感覺
日文很爛的我,在電話那一頭雞同鴨講,她竟然還知道要到車站接我們...
然後就開著車載我們去欣賞美瑛的美景
(這也是後來我學了三年日文的主因,因為我還想回去,想回去和高橋媽媽多聊聊.....)
民宿乾淨又温暖的羊毛被...都有家的味道
屋內擺設了許多陶藝品,很有藝術品味....在北海道開民宿是她的夢想
那隻可愛的胖狗~SAKURA~我記得它最愛吃糖果了....

胖嘟嘟的,好可愛!!據說它已經十三歲了.....不知道它現在好不好?
.....
最後看到最後一小段文字,令我感到很錯愕
作者於2007年4月清明時接到老闆娘高橋女士已因病去世了....


佛陀說:期望衍生痛苦。我們今天的期望,會成為明天的惡夢。花開很美,是因為短暫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d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