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0245.JPG  

半路遇到~~"放羊的孩子"

那根拉 海拔5190米  
那木措就在前方,在"那根拉"(海拔5190公尺)山上,可以看到美麗的湖面


一個白天可以數羊、晚上可以數星星的地方



爬上札西半島上的小山坡,
走上去臉色已經慘綠、喘不過氣來了
坐在這遙遠的天邊~三個人愉快的聊天著...
很悠閒、很舒服的感覺
遠眺幾百公里外的唐古拉山(青藏線上)
這群山的顏色千變萬化、從晨曦到黃昏都有不同的面貎
是我最愛的風景



在這個遠離塵囂、不求名利的淨土上,
大自然給我的啟示~
為什麼在西藏,每個人的快樂,都來得如此的簡單、純粹?

而當我們擁有的越多、追求的越多、
快樂卻越來越遠,人和人之間也越來越複雜....

在此釋放自已的靈魂,讓它隨風飛翔吧!


青山依舊在、幾度夕陽紅.......





坐在湖邊看著那木措的夕陽,使我想到....
生命的微不足道,
如何在最後一刻感動人心,留下永恆呢?
再怎麼美麗的生命、燃燒只在一瞬間
到底我們又能留下什麼呢?



晨曦中的神山念青唐古拉山
經幡隨風飄揚,每吹動一次就像誦一遍上面的經文



安詳、純潔、神祕的那木措~美得不可言喻的聖湖



札西半島上的旅店及商店

在那木措的夜裏,
雖然冷到了零度以下
卻讓我感受到同伴的温暖
在寒冷的星空下,我們找到了北斗七星、北極星...
滿天的星子,此時此刻...
覺得自己真的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


維基百科的簡介:
納木錯
藏文轉寫gnam-mtsho),蒙古話稱之為騰格里海,
位於中國西藏自治區,是中國第二大鹹水湖
也是世界上最高的鹹水湖
位於北緯30°30′至30°35′,東經 90°16′至91°03′之間。
海拔高度4718公尺。
東西長70多公里,南北寬30多公里。
面積1920多平方公里。最深處深33公尺。
納木錯位於西藏自治區當雄縣和班戈縣內,在拉薩北約100公里處。
納木錯的湖水來自念青唐古拉山的融水。
納木錯是西藏三個聖湖之一,在藏語中是天湖的意思。
傳說天湖保佑羊群,所以每逢羊年薩葛達瓦節期間有許多人來此朝聖。


DSC_0313.JPG  
這是我們在那木措住宿的神湖客棧(大廳兼用餐地點)
在這裏第一次喝到青棵酒,真是太好喝了





在西藏的行走中.....
感受到了自己的渺小
在這條路上
也許每個人的心情都不同
答案也只有自己親身經歷過才明白



人問寒山路
寒山路不通
夏天冰未釋
日出霧朦朧
似我何由屆
與君心不同
君心若似我
還得到其中

札西德勒!

~~寫給我愛的人&愛我的人

 高原上盛開的小花

PS.最感謝我二哥--
        麻煩他的事很多,最麻煩的就是帶著我這個大麻煩
        西藏所有的照片都是他拍的,共拍了2000多張
    他每天早出晚歸
....(讓我可以安心的想睡就睡)
         讓我可以留下很多、很美的回憶

        ~感謝他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d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