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投資大師羅傑斯給寶貝女兒的12封信

投資準則=人生道理

1.      不要讓別人影響你──假如每個人都嘲笑你的想法,這就是可能成功的指標

假如周遭的人都勸你不要做某件事,

甚至嘲笑你根本不該想去做,

就可以把這件事當做可能成功的指標。

這個道理非常重要,你一定要了解:

與眾人反向而行需要勇氣。

事實是,這世界上從不曾有哪個人是只靠「從眾」而成功的。

 

我的父母和祖父母把這個觀念深烙在我的腦海中:

永遠不要問別人他賺多少錢,也不要與別人討論你賺多少錢或你有多少錢

 

做你自己──你不必聽我的,但一定要遵循倫理道德

永遠不要問別人這個東西多少錢買的,

也不要告訴別人你的東西是多少錢買的。

2.      專注於你所愛──在真正熱愛的工作上努力,就會找到你的夢想

成功的關鍵在注重細節

 

當你漸漸長大後,你得處理男孩子的問題。我希望你能夠永遠在一旁給你忠告,

你要記住的基本原則是:他們需要你遠大於你需要他們。

 

狂熱追求時,男孩會告訴你上百萬個故事,不要理會那些故事。

相信我的話,我比他們更知道,我能告訴你的謊話比他們的更有說服力。

 

當你聽到無稽的諾言、奉承你的話時,忠於你自己及你的普通常識,

不要追隨一個男孩到不同的學校、城市、工作,或任何其他的場所。

 

擁抱著夢想過一生~~三十七歲我開始騎摩托車環遊世界。

3.      普通常識並不是那麼普通──大眾社會相信的常常是錯的,不要盲目聽信別人的話

美國名將巴頓將軍說:「當每個人的想法一致時,就表示根本沒有人在用大腦。」

 

不要期望報紙的報導是正確的~學習解讀每個媒體都存在的偏見,

小心政府或特殊利益團體所設的置入性行銷陷阱。

 

許多人會盲目的相信別人告訴他的話。假如你真的想成功,

千萬千萬不能隨意聽信別人的話。親自檢視每一件事,用你的眼睛驗證每一件事。

 

找出對同一件事情的不同看法,往往能幫助你釐清事實的真相。

任何「必看」「必試」「必讀」的東西能免則免,尤其是流行的東西。

記住,根據定義,有一半的人口智商在中位數以下。

4.      將世界納入你的眼界──保持開放的心,做個世界公民

永遠不要拒絕第一眼看上去和你不一樣的人

直到你至少年滿二十八歲,對自己和世界有更多認識之前不要結婚。

5.      研讀哲學,學會思考──訓練自己去檢驗每一種概念,每一個事實

每人都必須獨立思考,不可依賴別人

6.      學習歷史──因為以前發生過的事,以後也還會再發生

7.      這是中國的世紀,去學中文!──參與一個偉大國家的再現,購買這個國家的未來

8.      真正認識自己──了解你的弱點和覺察你的錯誤,才能找到對的路

9.      認出改變,擁抱改變──改變的功能就像催化劑,保持覺知是重要的功課

10.  面對未來──看得見未來的人可以累積財富

11.  反眾道而行──檢視事實和機會,不隨烏合之眾心理起舞

12.  幸運女神只眷顧持續努力的人──用功讀書,學得越多你才知道你懂得越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d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